close

當愛來的時候.jpg 

《當愛來的時候》我喜歡家的溫度,因為那是愛

 

 

一直覺得電影真實呈現生活的寫照,反映內心的掙扎,並給現實中
的自己一記當頭棒喝,提醒著要去珍惜的人事物。《當愛來的時候》
以家庭為主軸的出發點,細膩地描述家中每個人的地位、關係、以
及情感的流動。開場懷孕、接生的戲碼,令人屏息以待的戲劇張力
將視線關注在整個家庭之中,新生命的誕生似乎將重新檢視家庭之
中存在已久的問題。

最脆弱的時候,總是需要一個moment能好好沉澱,好好與自己的內
心對話,好好地向上帝祈禱這一切能順利平安。大媽的強硬風格,
讓爸爸黑面唱著改編版的《家後》,深夜的酒後吐露心靈深處的自白
,使我想起自己也曾有無數個夜晚,是那麼不爭氣地哀怨著生活上的不如意。


對家庭狀況不是那麼完美的我,《當愛來的時候》更使我感同身受,
想起遠方的媽媽,想起辛苦扶養我的爺爺奶奶,才發現原來心中最大的牽掛

是家人的愛!!

成長過程中,最熟悉不過彼此爭吵的畫面,孩子頂撞父母、父母喋喋不
休的指責。對於某些行為的小孩,大人總是用著異常的眼光放大解讀,
而小孩的態度也是強詞奪理「我就是這樣,又沒怎樣,管我幹嘛」來反
應一切。但是當來春懷孕被大媽發現的時候,大媽並沒有責怪,反而是
替來春緊張起來,其實包容真的無所不在,只是習慣性去忽略、去漠視。

很喜歡吃飯的那一場爭吵戲,將整個家庭抹不掉的疤痕一次徹底的劃開,
精采的衝突安排與對話,忠實蘊藏家的溫度。而兩次大吵過後的場景轉換
,畫面接到在陽台練拳的阿公,如此鏡頭剪接安排感受到阿公那句:

「事情都已經發生了」,生活還是要過的處世態度。


電影真的不只是娛樂的一種,我喜歡反思電影之中的人生。尤其當用心的導演、
努力的演員、以及合作無間的劇組團隊,帶給我這麼棒的感受。


有時候,電影會憶起重要的生存意義,提醒自己別再錯過什麼、
別再執著什麼,我相信電影會是重要的人生導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